06.jpg 

kiara大學時期曾經一段時間很想染髮,常常掙扎要不要將自己最自傲"烏黑"的頭髮染色。每次走到擺滿染髮劑的產品架前,心裡都在天人交戰,很擔心買了會染不好,要不就擔心自己頭皮說不定會對染髮劑過敏!!這件事情在我心裡考慮了好久好久,終於在小狐狸的鼓勵下,買了當時剛出來的謝金燕代言的"夢17泡泡染",想說泡泡染簡單上手~使用之後發現泡泡怎樣都搓不出來,吹好頭髮後,看不出來有變色!?(似乎是要在太陽光底下才有一些些褐色出現),更可怕的是,自從染完之後,頭髮會一直散發出很臭很難聞的味道,我都懷疑自己在睡覺時會被臭死...

第一次染髮是這樣的結局其實讓我很挫敗,於是去討教了班上曾經DIY染過髮的女同學。哼哼!既然都下手染了,當然要染出顏色阿!所以隔沒幾天,就興匆匆去寶雅買了同學推薦的Palty。Palty是從日本進口進入台灣,品質應該不錯才是,而且也有班上女同學的背書...

因為是染劑,需要有另外一個人幫忙染,就請小狐狸來幫忙吧!

 

我:小狐狸~幫我染髮好不好~(娃娃音)

小狐狸 :好啊,我看過我媽幫我爸染,我可以的!

我:真的齁~~那就交給你囉~(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擔心...)

 

染完,小狐狸果然不負"我"望,染起來顏色還不錯,染得很均勻,good~(很多人以為我是去美髮店染的呢~)!就決定了!讓小狐狸成為我的御用染髮師,哈哈~

前前後後也染兩三次,最近一次是在兩周前,但那次使用其他牌子染,染起來顏色感覺有點台....而且似乎顏色掉很快,前天去剪髮時我的髮型師還說這次怎麼染得那麼...不均勻...從鏡子裡看自己,疑!怎麼看起來有點台orz...

剪髮完,回家前衝去買了Palty,決定等這次小狐狸回來請他幫我重新再染一次!!

ok,前面廢話那麼多就是要來分享一下這次DIY染髮~Palty-蜜桃褐~

蜜桃褐的顏色是類似紅褐色,久了之後紅色會慢慢掉,就會變成淺褐色。但它掉色不會掉的不均勻,掉色後呈現的是另一種顏色的感覺。

01.jpg 

Palty的內容物:

1.第一劑

2.第二劑

3.刷型噴嘴

4.手套(類似手扒雞那種手套。如果手不夠大,建議套個橡皮圈才不會滑來滑去。)

5.染髮專用護髮霜

6.披巾(超貼心~我使用其他品牌時都沒有附耶!)

7.使用說明書(非常詳細的圖文說明。)

03.jpg 

染髮前準備:將第一劑內容物擠進入第二劑瓶子內,蓋上並蓋緊蓋子,用力搖搖搖~讓兩劑混合均勻~

這時候,請注意一下混合後的顏色,說明書都有說明,蜜桃褐兩劑混合後會呈現"紫色",請確定為紫色才是正常的喔~但請放心,染出來不會是紫色的^^

如果是很擔心會皮膚過敏的女孩,可以參考說明書內的皮膚測試步驟。(kiara比較不怕死,所以沒測試就染了哈哈)

先來看看染髮前的髮色吧~(不好意思,染前頭髮有點油^^")

02.jpg 

之前是染褐色(不是Palty牌喔!),但是這兩星期有逐漸掉色,在太陽光底下有點金色...

等待混合液呈現紫色後,就可以準備染髮,乾髮就可以囉~

染髮開始:

首先,請將刷型噴嘴裝在第二劑的瓶子上,欲染髮者可以善用Palty附的披巾,可以避免染髮的過程不小心佔到衣服。

再來,請參考說明書建議的上色步驟:脖頸處的髮際(較難上色,所以一定要擺在第一步驟喔~) -> 頭後方 ->兩側、頭頂 ->瀏海 ->髮際(一定要擺在最後,因為瀏海、髮際較好上色)。

視髮量上多少染劑。長髮建議使用兩罐,只有一罐的話,染到最後兩側、頭頂、瀏海、髮際會沒得染喔~^^"如果髮量不多,適量上色即可,不一定要用完整罐。還有,女孩男孩們~因為這是化學藥劑,所以沒有用完也不要想說保留到下次再染捏~

染完,視想要顯色的程度靜待20~30分鐘,不要低於20分鐘更務必不要超過40分鐘喔~低於20分鐘可能因為頭髮不好上色而不顯色,至於超過40分鐘,kiara沒試過,不過讓化學藥劑停留在自己頭髮上那麼久,我想是會造成頭髮負擔的。

等待時間一到,就可以去浴室將染劑洗掉,沖洗時會洗掉很多紫色染劑,洗到沒有再出現紫色染劑為止。這時,我會再用洗髮精洗一次頭髮,再抹上Palty附的染髮護髮霜,請視髮量使用,kiara這樣的短髮只需要四分之一的量就很足夠了!(有次擠太多,總覺得頭髮都沖不乾淨)

靜置一回兒,將護髮霜洗掉,吹乾頭髮就完成囉~

05.jpg 

04.jpg 

因為我洗完頭髮之後,都還會抹上一層護髮素來保養自己的頭髮,所以幾次染完之後都不會覺得有髮質受損之類的感覺。如果你沒在使用護髮素,那在使用護髮霜的步驟時,可以多塗厚一點點來保養頭髮。

*如果有其他好用的染髮劑,十分歡迎各位格友跟我分享喔~

 

很慶幸之前下定決心將黑漆漆的頭髮染點顏色,只要顏色選得好(要適合自己的),就可以提升自己的亮度喔!!看起來也會更有精神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